一、招聘单位

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

合作导师:刘滨,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长期从事全球气候治理、能源系统分析,低碳发展和气候变化政策战略研究。

工作地点:北京、广东

招聘人数若干,本招聘长期有效。


二、研究方向

方向1: 粤港澳大湾区的碳中和战略及路径研究:区域碳中和研究方法学及模型工具的开发;粤港澳大湾区的碳中和战略目标及碳中和路线图研究;行业的碳中和战略目标及路径研究;助力碳中和战略实现的政策机制创新的研究。

方向2: 能源化工行业的碳中和战略及路径研究:行业的核算方法学研究及模型工具开发;行业碳中和的主要技术路径的技术经济评价;能源化工企业在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低碳转型的国际战略研究

方向3: 机场行业的碳中和战略及路径研究:机场行业的中长期碳排放趋势研究;机场行业的碳排放技术清单研究;机场行业的中长期碳排放目标及路径研究


三、招聘条件

1.符合清华大学博士后招收基本条件

2.应具有能源系统分析、能源经济、化工、电气工程、建筑等相关学科背景,若有能源系统建模、政策研究、全球气候治理研究经历者优先。

3.热爱科研工作,具有相关的研究经历并有较好的论文发表记录或智库研究报告,以及良好的英文阅读和论文撰写能力。

4.具备独立科研能力,对本领域基础知识和前沿方向有良好把握,富有上进心和责任心,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四、材料提供

 1、个人简历(包含学习简历、工作简历、发表论文、参与项目等内容)。

2、代表性论著或论文以及其他可以证明本人研究能力及水平的相关资料。

联系人: 周老师, 电子邮箱:zhoujian@tsinghua.edu.cn.